北拥南

北拥南,南吻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顾燕】他们的孩子(5)

✨来啦

✨最近有点忙,鸽了一个月,sorry!

✨小燕小姐的事情会有点长,但肯定不会弃,我一定会更完的!

✨么





    正值工作日,一家子都在忙,燕绥之却是难得有时间待在院长办公室,所以在一收到消息的下一秒,就步伐慌乱的冲向了停车场。




    在飞梭上的每一秒都显得格外漫长,燕绥之一边给家人回信息 一边看着外面浩瀚宇宙,内心全是不安。



    大律师难得的有些慌乱,那是在当年第一场庭审都没有的感觉。






  燕绥之在害怕。

  害怕他的女儿过得不好,害怕他的女儿忘记了他,也害怕自己在面对失去十三年的女儿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但等到到了医院,看到了监控后,他的心情却平静了下来。

   




  监控中的女孩的背影修长窈窕,与停留在燕绥之记忆中的样子没有一点相似之处。





  在他缺席的十三年里,他那会嚷着让爸爸带蛋糕的小女儿已经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从一个不到他腰间的高度长到了他的肩膀。


 




  

  燕绥之几乎是眼也不眨的看着屏幕,修长的双手不断调试着设备,却怎么也找不到小燕小姐的正面图像。



  他皱着眉,一帧一帧的看,发现居然连背影图像都少的可怜。


  一丝不详的预感在燕绥之心头蔓延开来。






  “虽然是个小星球,但整个医院的监控绝对不算少,”埃韦思小少爷匆匆从外面进来,手机拿着一叠资料,“所以燕叔叔,我觉得,小燕她是在躲监控。”






   连埃韦思都看得出来,燕绥之怎么能不知道。


   但他真正不理解的是小燕小姐这样做的目的。



   十三年前莫名其妙的失踪,十三年后又突然出现,这件事串联起来,就异常的怪异。



   如果当年是为了寻仇,怎么会整整十三年都没有过消息,现在小燕小姐也活生生的出现在大众面前。



   但如果不是寻仇,那又为什么要绑架一个年仅三岁的孩子?







   种种可能性被他和顾晏在这些年里列举过无数遍,但都以失败告终。

   但燕绥之有种直觉,当初的绑架绝对不是偶然,很有可能,是一趟浑水。







   小燕小姐已经离开了医院,图像资料又少的可怜,所以燕绥之只能一遍一遍翻着医院里的医疗备份,通过一条条晦涩难懂的语言去尽可能多的了解小燕小姐现状。



   埃韦思小少爷在旁边做了备注方便燕绥之阅读:低血糖,腰上的疤痕,肩膀的拉伤……



   燕绥之越看越觉得喘不上气,小燕小姐本来只是做了基础的体检,但因为身上的新旧伤多到离谱,所以负责的医生硬是逼着她做了详查。



   病历上体现的大大小小的伤触目惊心,一条又一条的刺激着燕绥之的神经。



   他的旁边站着当时体检的医生,因为埃韦思小少爷提前说过,所以这位年老的医生毫不掩饰的说着检查过程:








    “……说是训练伤到的,谁知道是真是假……”


    “……我干这一行半辈子了,从没见过这么多伤……”


     “……腰上那条刀疤,很深啊,能活下来也是不容易……”


     “……眼睛也有问题,但死活不肯治疗……”


      “……声带……”







    燕绥之浑身血液都凉了下来,医生絮絮叨叨的声音似乎离他越来越远,第一页是基础伤,但越往后越离谱,甚至有几乎致命的伤。



    他不知道他的女儿这十三年来过的是什么日子,但手上的病历正残忍的剖析小燕小姐的生活。


    黑暗,刀伤,营养不良……


    小燕小姐是家里的老幺,大家都宠着她,惯着她,尤其是顾二,恨不得摘下星星送给她哄她开心。







    所以燕绥之不能想象小燕小姐十三年的生活。







    娇生惯养的小小姐在发现自己到了陌生的地方是不是哭的很大声?

    在发现自己看不见后是不是很慌张很无助?

    是不是在受伤之后没人给她上药包扎,只能自己硬抗





    能不能吃饱?会不会受冻?有没有怨过他,没有保护好她……





   愤怒和无助在燕绥之心头蔓延,他之前以为,那场让他去世了一回的事件是世界上最阴暗的事情,甚至不会有比这更糟的事出现。



   但老天好似是看不得他好过,一次又一次的折磨他。





   当初的他有顾晏,有菲兹,有一群战友。

   但他的小小姐什么都没有,只能一个人扛着所有,一个人受着伤。







   燕绥之抬起手捂住眼睛,平时高大的身形陷在椅子里,仿佛蜷缩在一起。


   监控室里亮着的明明是暖黄的灯,但照在椅中那个人的身上,也变得冰冷了起来。



   星球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距离这里很远的德卡马的艳阳高照,在此刻也被乌云遮住了光。



   

    顾大少爷逆行着,匆匆赶往站台,小指上的尾戒却突然震动了起来。



    上面是一个陌生人发来的消息,上面仅有一个字:


    哥。










   

评论(36)

热度(2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