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拥南

北拥南,南吻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顾燕】他们的孩子(6)

✨来啦
✨么
✨这次有点少,但我会尽力的!



   德卡马此刻是下午三四点,乌云遮满了天空,路上的行人也匆匆赶往各地,所以此时的咖啡馆罕见的没有多少人。

  



  顾大少爷坐在靠近窗户的桌子旁,左手拇指无意识的摩挲着小指上的尾戒,眼睛定定的看向对面——他十三年未见的妹妹。




  漂亮的女孩眼角泛着一点泪,抽抽噎噎的和他说这十三年她有多不容易,受了多少苦,又废了多大劲才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小燕小姐与他记忆中的样子完全可以对上号,脸颊偏下的一颗红痣,上挑的眼尾,以及说话时的腔调所带的一点点鼻音都与小时候一摸一样。

   






  但大少爷就莫名觉得不对劲。

  这种不对劲在他看到燕绥之发来的病例单的照片时达到了顶峰。






  上面说小燕小姐的眼睛见不了太强的光。


  但此时他对面的人在面对咖啡厅的照明光时毫无反应。




  上面说小燕小姐的声带收到损伤,属于旧疾。


  但面前的人说话声音灵动,即使是在哭,嗓音也一点没有受过伤的意思。

   






   顾大少爷的背上出了一层薄汗,他默不作声的将尾戒摘下放到膝盖上,轻敲三下拨打紧急求救电话。



   他不知道他面前的这个人为什么要假装他的妹妹,但一种作为警察的直觉让他留了下来,一直听着对面的人的胡言乱语。





   也许是看到顾大少爷面色不改,对面一直说话的小燕小姐停了下来。




   她用纸巾轻轻擦过眼角,泪水瞬间渲染了白色的一边,美人流泪的样子十分惹人怜爱,咖啡馆内寥寥无几的顾客或多或少的注意到了这里,朝顾大少爷投去谴责的目光。

  





   但当事人毫无感觉,只是一直看着女孩。





   女孩说:“哥,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

   顾大少爷默不作声的看着她。

  “但你好像不怎么想我的样子。”

   






   大脑中的警铃大作,顾大少爷在看到黑色枪支的一瞬间愕然,以至于在枪响的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他下意识闭上了眼睛,但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





   周围满是顾客的尖叫声,顾大少爷睁开眼,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女孩。






   一颗子弹从旁边的落地窗外射了进来,直接穿过了女孩的太阳穴,一枪完成。

   
    倒在地上的女孩甚至脸上还挂着一滴要落不落的泪水,手中还握着那把差点要了他的命的枪。






    店内的警铃被触发,刺耳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店面。

     顾大少爷安抚着顾客,朝着外面瞄了一眼。





     一只猫头鹰从外面飞过。
     对面只有一栋大楼,子弹很有可能是从那里发出的。






     大楼内的一个废弃楼层内,本应该满是灰尘的窗台上多出了一个长盒子的形状。




     站在那里的女孩穿着战术背心,手中握着一把还在冒烟的枪支,她的皮肤很白很光,但是在腰间盘的一道几乎横跨肚脐到蝴蝶骨的狰狞的疤痕却令人心生寒。



     看着一片混乱的咖啡厅发了会呆,女孩才背上她的枪转身往回走,却意料之外的看到楼梯口站着一个人。







    站在那里的人身材修长,衣着严谨,却因为长时间的奔跑原本平整的西服现在出现了一道道褶子。

    顾二堵在楼梯口,紧紧盯着面前背着枪的女孩,“小妹,你让我追的很艰难啊。”


    





   在看到燕绥之的讯息时,顾二刚刚结束一场会议,正在在往回家赶的车上。




   在看到内容后,他一边向司机道歉,一边冲出车门往外跑,当时顾二脑袋里一片混乱,竟然连让司机拐弯将他送到车站都忘了。






   也亏是忘了,在他匆匆经过一个人时,他慢了下来。





  

   十三年没见的人,顾二没有保障能光靠一个侧脸和背影认出来。

   但也许真的是血缘作祟,他停了下来,看着那个背着一个长盒子的女生的背影。
    






   
   顾二觉得,如果他足够幸运,那么他也许会省下一张飞梭票。






   所以他跟着女孩走过的路追了上去,但在眨眼间那个女孩就不见了。
   顾二只能挨个挨个商铺,小巷里去找,在到达大楼下的时候听到了枪声,才飞奔了上去。






    他敢打包票,对面站着的绝对是他的妹妹。







    但他的妹妹却只是淡淡的瞧了他一眼,用带一点哑的低音说到:





    “抱歉,我不认识您。”






     她的声音雌雄莫辨,带着沙哑,有一种说不出的诡谲的好听。

    但她说出的话,却让顾二浑身血液都似乎凝结在了一起。
 

评论(30)

热度(2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